自律神經
公司介紹 最新消息 自律神經失調病狀 自律神經正常平衡狀態 自律神經訓練法 不曬太陽致自律神經失調 如何防自律神經失調好方法 自律神經偏頭痛怎麼治
 


HOME > 不曬太陽致自律神經失調
相關消息
 
日期
主旨

不曬太陽致自律神經失調

自律神經失調常見的體質多是陰虛。心陰虛易有心悸、心律不齊,肝氣鬱結常見焦慮心煩、易怒,脾陰虛則會有胃脹、胃痛、消化不良,特別是口乾,若陰虛嚴重,則會進一步導致陽亢化火,容易潮熱盜汗、口苦咽乾。

有些則演變成中醫說的生內風,而有頭暈目眩,抽搐顫動症狀。還可能出現痰熱,擾動精神,致驚悸恐慌等類似精神疾病症狀。

自律神經失調仍以治情緒為主,幫患者找出病因是最重要的治療方式。有些自律神經失調是更年期荷爾蒙變化所引起的症狀,也就是更年期症候群,其他如重大事故引起的創傷後壓力症候群,或是節食過當的營養不良,或是月經來潮,都會引起自律神經失調。

一旦難以排除病因,或是對於臟腑損傷已到不易自己痊癒程度,就需要靠其他輔助方法,比如藥物治療,像是一般陰虛常用的百合地黃湯,心陰虛常用的炙甘草湯為主,肝氣鬱結常用的加味逍遙散等等,但自律神經臨症時還是需要仔細診斷,隨證加減。